雪秋歌

[山中2]寻山——贰




        集市上人来人往,一只沈垣在其中穿梭。


        [上辈子沈垣家境殷实,多少算个小富二代。]所以逛早市对他来说是一种奇妙的体验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掂了掂剩下的钱,嗯,衣服不用想了。他左瞟一眼,右瞟一眼,目光忽然定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条墨绿色的发带,上面用青色丝线清清浅浅的勾勒出几枚柳叶,尾端用椭球型透明晶体坠着,就像早晨的露珠在树叶上将掉不掉,精巧雅致,让人移不开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嘛,古代刺绣真是巧夺天工,连发带都不放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走过去,问了问价格,用他那喷遍全狂傲的嘴硬生生地把价钱杀到了一半,心满意足的付了钱,拎货走人。以至于他没听到接下来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,现在镇上还有娃儿敢单独出门那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啊,我起先看他年纪小就抬高了价格,想捞一把,谁知这小鬼机灵得很,硬是砍掉一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镇里丢失的孩子越来越多了,官老爷也没办法,就连镇长的孩子也不见了。这孩子就算再机灵,爹娘也不该放任他独自外出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咱们镇长已经去请修仙的人来了,听说是个大门派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门派,就是那个……那个苍穹山派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叼着根糖葫芦走在路上,抬头看了看黑透了的夜空,满脸无奈。他不就是多玩了会吗,怎么一眨眼客栈全满了。沈垣把脚下的小石子踢来踢去,以发泄心中的不满。


        哎,起雾了。沈垣知道,在玄幻世界,一个人走夜路一定要小心,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变成两个人。他敲敲系统,拿出流云扇,用力一扇,小草抖了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:“〒_〒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系统,你不靠谱!!”沈垣内心狂吼。
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他听到一阵哭声。是哪个小姑娘大晚上的不睡觉偷偷跑到外面哭吗?


        根据套路,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做这样的事,这声音的主人八成不是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转身就走,没走几步,又停了下来。还有两成是普通人不是吗,万一真的遇到危险,那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他脑内正天人交战,丝毫没有注意那哭声越来越近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犹豫半天,沈垣心道:算了,救人要紧,不是人的话算我倒霉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一转身,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短发女孩坐在地上,脚踝肿胀,脸上泪痕未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乐乐!你怎么在这?!”


        上辈子,沈垣有两个哥哥,一个妹妹。正如他自己所说:“哥哥是用来继承家业的,妹妹是拿来疼爱的。”他长这么大,第一次看见小妹哭成这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三哥,我不知道,我……好疼。”沈乐抽噎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的心一抽一抽的,快速跑向那边,“没事儿不哭哈,三哥来了。”突然急刹车,不,不对,我变成这样,她怎么认出我的?


        “沈乐”那边还在哭,“三哥,你怎么还不过来,我走不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慢慢向后退,“沈乐”停止哭泣,略红肿的眼睛盯着他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见状汗毛直竖,想立马转身跑,刚扭头,眼前一黑,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。“三哥,你不乖哦,不是让你过来嘛,嘻嘻。”这是沈垣失去意识前最后听到的声音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醒醒。”一个声音在沈垣耳边炸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睁开眼,视线模糊了一会儿,终于聚焦。看向声音来源,是一个小孩子,努力学大人一般皱着眉看他:“傻了没,没傻吱个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吱~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!算了,本少爷不和你一般见识。那妖怪现在不在这,你快过来帮我把绳子咬开!”小孩命令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有意逗他,“我凭什么听你的,为什么不是你帮我咬开?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一脸震惊,“你不知道我…本少爷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一脸无辜,“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气得满脸通红,愤怒道:“可恶,你给我听好了,我可是镇长的儿子,我叫明矾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270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