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秋歌

[山中6]封山——壹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~我跑不动了,歇会儿,就一会儿。”沈垣毫无形象的趴在地上,面上通红,哈哧哈哧喘着粗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身旁一人凉凉道:“阿垣啊,你才跑了一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翻身拽住那人下摆一角,道:“季师叔,你最好了,我知道错了,帮我向峰主求求情,少跑两圈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季珏毫不留情退了一步,道:“不要。我可不想被师兄加罚,监督你挺好的。其实师兄已经从轻处罚了,只让你绕着峰跑二十圈,想当年我们都是五十圈起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嚎道:“我才十岁啊,二十圈会死人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季珏蹲下来拍了拍他的背,勾唇道:“放心,有我在不会让你死的。说来这事也怪你,自由对练时你跑树底下偷懒,既然偷懒就低调点嘛,你到好,拿把扇子悠哉悠哉地坐那摇着,师兄不生气才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晃悠悠爬起来,“三…三份蛋炒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季珏:“阿垣,你还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不等他说完,抢道:“五份!外加三天的夜宵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季珏挑眉:“五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咬牙切齿:“好,五天就五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上来。”季珏转身背起沈垣,赶在日落之前跑完了剩下十圈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现在无比庆幸自己会做饭,而且做得挺好。



        事情是这样的。七日前,柳清歌把他领上山后,递给他一本入门心法,让他自行参悟。沈垣按照书上指示盘腿而坐,闭上眼睛,默念心法,不知过了多久,他感到身体里有一股暖流涌过,脑内清明,身上黏兮兮的,他睁开眼睛,兴奋的望向柳清歌。


        柳清歌看到他那求表扬的神情,嘴角抽了抽,道:“不错,只用了两个时辰,身上杂质已经清除干净,先去洗洗,明日卯时,来演武场,与其他弟子一起修行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沈垣行了一礼,道:“是,弟子告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翌日,沈垣来到演武场,许多弟子已经开打了。百战峰的校服是黑色的,弟子们经常在地上打滚,黑色耐脏。只有峰主穿白色,还穿的一尘不染。


        柳清歌见沈垣来了,直截了当问道:“和我打,还是和他们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赶紧说道:“弟子和他们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开玩笑,和柳巨巨打架?我还是要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柳清歌见状,扭头对身旁看戏的季珏道:“你很闲?”


        季珏:??


        柳清歌继续:“你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季珏道:“师兄,你这是让我欺负小孩子啊。哈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柳清歌瞥了他一眼。季珏立马闭嘴,走到沈垣面前,“云霄九式你已经看过了吧,对着我来一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:╭(°A°`)╮!!


        上来就开打,不愧是百战峰。


        季珏引着沈垣攻击,柳清歌在旁边点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手抬高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步子再快些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腿绷直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重来!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直练到正午,沈垣被撂倒N次后,柳清歌才放过他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季珏好歹能站着,沈垣已经走不动路了,干脆坐在地上休息。季珏拍了拍他的肩,道:“日后可能会更苦,你要尽早适应。”沈垣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他接受那个坑逼任务后,他就做好了挨打的准备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拿出扇子坐在树下扇着,季珏领了两份饭菜过来,沈垣尝了两口,摔筷子去厨房自己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就不该相信百战峰上的伙食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简单做了两份蛋炒饭,成功把季珏收买了。这两日,季珏下手轻了许多。于是,沈垣飘了。在他第一次尝试逃课后,不出意外地被柳清歌发现,从树底下揪出来,便有了开头那一幕。




        趁着天没黑,沈垣跑到安定峰要了几颗桃树苗扛到后山。正吭哧吭哧努力挖坑时,一道声音从身后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干什么?”这声音三分清冷三分疑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沈垣立刻确定了这人是谁。!!柳清歌怎么在这?他僵硬的转头,抱拳道:“峰主,我看咱们峰太单调了,便想种些树。”其实他就是想喝酒了,下山不易,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柳清歌道:“何种树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沈垣答道:“桃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柳清歌顿了顿,抬手向地上轰了几记灵力暴击,道:“你继续。”说完便离开了


         沈垣看着那潇洒的背影,久久没有回神。……还可以这样玩儿?!


         柳清歌回到屋内,想起那孩子睁大眼睛看着他发愣的神情,心里升起一种奇怪的感觉,他把这归于对沈垣的恨铁不成钢。他揉了揉太阳穴,啧,是个傻的,有夜巡啊,果然还是要多打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沈垣走在回弟子放的路上,鼻子一痒:阿嚏!他抬头看了眼天色,心里确定是夜凉的缘故,于是加快脚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系统『呵。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彩蛋:


沈垣回到弟子房,敲敲系统:

“柳清歌刚刚ooc了吧,你是不是出bug了?”

如果可能的话,系统一定要送他个白眼『检测到总能源正常,系统运行良好,没有bug。』

沈垣问道:“那柳巨巨为何闲着没事到后山炸坑?”

『可能是因为不舍得美人受累。』

沈垣:……

这个系统我能卸载吗




平平淡淡也是爱,先放一些沈垣平淡的生活小事。


才不承认我在水文呢,哼唧︿( ̄︶ ̄)︿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1)

热度(12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