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秋歌

[山中3]寻山——叁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沈垣淡定回应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明矾诧异:“你就这个反应?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要我如何?”沈垣边问边观察周围环境。貌似是个山洞,刚刚这小孩说是妖怪抓我们来的,还有其他人吗?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应该有 ‘少爷,小的有眼不识泰山,冲撞了您,这就为您松绑’ ‘哼,本少爷大人有大量,不和你一般计较’ 这种情节吗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沈垣一听,表情没绷住,乐了:“你从哪听的,小话本看多了吧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明矾被说中秘密,脸庞发红,默了一会,道:“说这些干什么,赶紧帮我解开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不过。”沈垣道,“我要告诫你一句,不要因为身份而随意看轻别人,说不定哪天就需要人家帮忙,就像今天这样,还要靠我帮你解绳子。”对,说的就是男主,要不是你的敌对,也不会被他扔进虫坑万蚁噬身而死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明矾低下头,思索一阵,“嗯,我知道了。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说到底还是个孩子啊,现在还不晚,有掰回来的可能。沈垣挪过去,“没关系,说点你知道的。”然后开咬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明矾道:“这妖怪好像会变样子,它就是变成我爹才把我骗到这儿来的。镇上已经丢了好几个孩子,我爹前几天派人去请仙人帮忙,这里暂时就我们俩。”明矾脱困后转身帮沈垣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沈垣道:“我也是被骗来的,这妖怪估计受了伤,不然为啥不直接用强。”双手解脱后,他拔下一根草,向空中一扔,飘向左边。沈垣领着他往右边走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明矾问:“为什么走这边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沈垣道:“因为有风,所以这边连着洞口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明矾又问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沈垣耐心解释:“我刚刚不是扔了根草吗,它不向下飘,而是斜着飘,就说明有风从外面吹进来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明矾:“……”真是简单粗暴,不过有用就行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一出山洞,沈垣张开手臂,做个深呼吸。啊,月亮好圆,空气好清新。 突然,面前飞过一团黑影,连撞断了四棵树,尘埃漫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:脸好疼。QAQ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借着月光,沈垣鉴定完毕。跑不了,这玩意儿绝逼是幻影妖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[苍穹山西二百里,曰天池之山,有一妖可吐出雾气,窥人记忆,后幻化身形以骗之。其状如兔而鼠首,以其背飞,名曰幻影。苍穹山派人除之。]⑴


       ↑《狂傲仙魔途》精选段落之幻影妖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沈垣当时吐槽,会变身形就叫幻影妖,要是没这个技能,是不是就改名叫飞鼠?
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那个晕在地上的妖兽,背上的毛被削的一根不剩,可怜它3秒……个屁啊。发现它装成小妹的那一刻,沈垣就发誓一定要弄死它。现在有人代办,正好省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向妖兽飞来的方向,一个人从树影下走出,身上白衣一尘不染,神情冷漠,手上握着一把剑,妍若好女的面容和他一身的杀气形成鲜明对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嗖”的一声,利剑飞出,刺向那妖怪。那妖怪见他不上当,也不装晕了,向旁边滚。这一滚坏事了,正好滚到沈垣这里。这妖大喜,朝沈垣他们扑来,沈垣立马转身把身旁还愣着的明矾推进洞里,准备自己抗下这一击。这时一个人挡在他面前,出拳,正中目标——那妖兽的脸,沈垣看着都感觉脸疼。长剑受召而来,飞回男子手上,争鸣不已。这回他看清了,银光顺着剑柄上暗镂的咒文和鸾凤纹饰流走不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一眼就认出了这是什么剑、谁的剑。他觉得他心中那个犀利汉子的形象破碎了,这分明是个插花折柳的贵公子,长成这样你对得起你那一堆武力粉的脑补吗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原来苍穹山派过来收妖的人是百战峰峰主,柳清歌。战神哪!有着能与挂壁主角一战的实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[男读者总是格外欣赏强者,柳清歌虽然没正式出场,但不乏武力值拥趸,沈垣尤其神往此君。]虽然画风不太对,但沈垣还是被那爆表的武力值迷了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明矾呢,你偶像来了,不见见吗?呃~好像被我推洞里了。沈垣内心升起那么一丝丝不好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柳清歌脚尖一点,冲着那妖怪劈去。这时明矾从洞里爬出来,幽怨的看了沈垣一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沈垣:嘿嘿,我这不是保护你嘛。


        明矾不理他,转头去看正义与邪恶的对抗了,最终,邪不压正,这场战斗以柳清歌收获小迷弟明矾一枚而告终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明府,沈垣看着明老爷对明矾嘘寒问暖,心里有点怅然,自己的父母大概再也见不到了吧,也不知道他们现在如何。


        明矾见沈垣情绪低落,对他道:“我本来是要去苍穹山修仙的,都怪那个妖怪,搞得现在时间比较紧,你也算我的朋友啦,要不要和我一起去?以后我罩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道:“苍穹山我会去的,但不是现在,我年龄未到。”柳清歌救了我一命,怎么说也要报答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明矾脸色变了变,“你几岁?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与他平视,答道:“九岁。”孩子,长不高不怪你,真的。以后没事儿多晒晒太阳补补钙,别老欺负男主,说不定就超过我了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明矾收拾好心情,道:“好吧,那我在苍穹山等你,你一定要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垣笑道:“嗯,一年以后,苍穹山见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啊,终于写到柳清歌了,柳大大真是帅爆了。


那个幻影妖就叫飞鼠,参考《山海经》里的。此为原图


评论(1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